close

  有時候,很認真地覺得人們的感情其實非常容易斬斷。

 

  同理可證,「距離」這看似縹緲的抽象概念,其實也是非常容易在人與人之間無限地具象化,進而就此根生蒂固, 讓彼此成為一生中那再也回不去的單程旅行景點之一。

 

 

  什麼時候開始有這種詩人般的多愁善感以及文學造詣?詳細時間我真的忘了,也沒有回想起來的意願,只記得大概是被那有著金色長髮的傢伙給影響的。

他其實很喜歡看書,常常賴在我身上不發一語仔細地翻閱著每張泛黃的書頁,也會三不五時跟我講他喜歡哪位小說家的故事、哪位詩人的十四行詩、哪種世界觀的書籍……

對於看到書就瀕臨昏睡的我,其實很難消化他所說的一切文學知識。

 

  但我依然樂此不疲地享受這讓我一生中最有「文化」的授課時間,低著頭看書的他,微闔雙眼上的睫毛會隨著一字一句的行進而輕微顫動,看到幸福結局的故事會微笑,我也曾聽見他因為太過沉浸在悲傷的情節裡而發出的小小啜泣聲,之後還執拗地辯解是頂樓的風沙搞得他流淚。

 

  這些真的是他很可愛的地方,一切總是讓我愛不釋手。令我驚訝的還有,自己竟然會觀察、熟記他看書時的小習慣,對於不愛與他人有過多互動,總是與世隔絕的我而言,簡直是奇蹟。

 

 

 

 

  然而一切美好時光,就在那個夏天戛然而止。

 

 

  我們被名為升學考試的高牆阻擋,也許更甚者是被所謂的「未來」給逼迫著再也不准逃亡,逃到我們的應許之地,有種感覺是被槍抵著腦袋硬上了戰場,

而手無寸鐵的我,擁有的只是對於過去的年少輕狂、好久沒抽的薄荷淡菸、金長髮的他賴在我肩膀上的重量……

諸如此類的瑣碎回憶正一點一點啃食著我,也許哪天我會看見自己的身體早已少了一半,然而空洞的左心房還在叫囂著無聲的思念。

 

 

 

 

  明明早就不抽菸了,我卻覺得那個夏天裡我呼吸不到任何氧氣。

 

 

 

◆◆◆◆◆◆

 

 

   到了最後,反而是放榜這一回事打碎了我們的枷鎖。

 

 

  該說是幸或不幸?他考上了數一數二的名校,而我則是不意外的漂泊到二流學校裡,但真正令人難過的是,他將北上,我是南下。

徹頭徹尾地回歸到只屬於自己的對角點上,我想我們之間的交會點會因為距離的增長而成反比縮小吧,雖然在數學理論上這不可能會發生,

但我彷彿能看見,那道獨一無二的金黃色開始在我眼前逐漸淡去,最後消失得無影無蹤的景像。

 

 

 

 

  但我慶幸,至少在畢業以前,我們的交會點並沒有完全消失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後記

 

  首先要說得果然還是抱歉......就算應該是沒人在收看(?),我還是覺得很對不起自己,還有少數看過的人(笑) 

渾渾噩噩地過了好久好久沒認真寫文,搞得<盛夏>完全停擺,自己都不敢看上一篇的發文日期了(淚掩)

  

  結果在某天的凌晨莫名其妙地寫好了第2章,自己也很訝異← 

  許久沒動筆的後遺症就是,整個文感都消失了。 

  所以如果有任何建議或感想請儘管跟我說T___T  我需要鞭斥啊 

 

  最後要先謝謝還有看到這邊的你

  第3章,晚點就會放上(笑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